新埔教會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搜索
查看: 619|回復: 0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2018年4月17日靈命日糧讀經註釋 [複製鏈接]

Rank: 8Rank: 8

跳轉到指定樓層
樓主
發表於 2018-4-17 06:41:15 |只看該作者 |倒序瀏覽
本帖最後由 rbc 於 2018-4-17 06:42 編輯

約翰福音6章16-21節
https://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%E7%B4%84%E7%BF%B0%E7%A6%8F%E9%9F%B3+6%3A16-21&version=CUVMPT

【約六16】「到了晚上,祂的門徒下海邊去,」
    ﹝原文字義﹞「到了」變成。
    ﹝靈意註解﹞「到了晚上,」指從基督復活升天起,一直到祂再來為止,這世界乃是在一個長期的黑夜裏。
          「門徒下海邊去,」『海』豫表這個世界。

【約六17】「上了船,要過海往迦百農去。天已經黑了,耶穌還沒有來到他們那裏。」
    ﹝靈意註解﹞「上了船,」『船』豫表教會;教會在地上,猶如船在海中。
          「要過海往迦百農去,」象徵信徒在地上不過是客旅,正在到天上更美家鄉的旅途中(來十一13~16)。

【約六19】「門徒搖櫓約行了十里多路,看見耶穌在海面上走,漸漸近了船,他們就害怕。」
    ﹝文意註解﹞「約行了十里多路,」『十里多路』原文作廿五斯塔狄亞(stadion),約合五公里。
          「耶穌在海面上走,」這事顯明主乃是萬有的主宰,具有超越一切的權能(參詩八十九9;賽五十一10,15;耶卅一35)。

【約六20】「耶穌對他們說:『是我;不要怕。』」
    ﹝文意註解﹞「是我,不要怕,」『是我』直譯是『我是』,神的名字是『我是那我是』(出三14原文);主耶穌一說『我就是』,人就退後倒在地上(參十八4~6),因為祂就是神。

【約六21】「門徒就喜歡接祂上船,船立時到了他們所要去的地方。」
    ﹝文意註解﹞「船立時到了他們所要去的地方,」有人認為這是本章中的第三件神蹟。無論如何,這句話也暗示,船能夠安抵對岸,乃因主耶穌在船上的緣故。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