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埔教會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搜索
查看: 427|回復: 0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2018年2月26日靈命日糧讀經註釋 [複製鏈接]

Rank: 8Rank: 8

跳轉到指定樓層
樓主
發表於 2018-2-26 05:31:55 |只看該作者 |倒序瀏覽
本帖最後由 rbc 於 2018-2-26 05:33 編輯

瑪拉基書3章8-12節
https://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%E7%91%AA%E6%8B%89%E5%9F%BA%E6%9B%B8+3%3A8-12&version=CUVMPT

【瑪三8】「人豈可奪取神之物呢,你們竟奪取我的供物,你們卻說:我們在何事上奪取你的供物呢,就是你們在當納的十分之一,和當獻的供物上。」

  〔原文字義〕「奪取」搶劫;「物」(原文無此字);「我的供物」(原文無此詞);「當納的十分之一」十一奉獻;「當獻的供物」奉獻,貢獻。


【瑪三9】「因你們通國的人,都奪取我的供物,咒詛就臨到你們身上。」

〔原文字義〕「通國的人」國家,人民;奪取」搶劫;「我的供物」(原文無此詞);「咒詛」詛咒;「臨到」被詛咒。

  

【瑪三10】「萬軍之耶和華說: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,全然送入倉庫,使我家有糧,以此試試我,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,傾福與你們,甚至無處可容。」

  〔原文字義〕「當納的十分之一」十一奉獻;「全然送入」(原文無此詞);「倉庫」倉庫,庫房;「我家」房屋,家族;「糧」食物;「試試」試試,檢查,證明;「敞開」開,解開;「傾」倒空,倒出來;「福」祝福;「無處可容」充分,足夠。

  

【瑪三11】「萬軍之耶和華說:我必為你們斥責蝗蟲〔蝗蟲原文作吞噬者〕不容牠毀壞你們的土產,你們田間的葡萄樹在未熟之先,也不掉果子。」

  〔原文字義〕「斥責」斥責,責備;「蝗蟲」吞噬,吃;「毀壞」毀滅,破壞;「土」土地,陸地;「產」果實,出產;「掉果子」喪失,流產。

  

【瑪三12】「萬軍之耶和華說:萬國必稱你們為有福的,因你們的地必成為喜樂之地。」

  〔原文字義〕「萬國」國家,人民;「稱…為有福的」宣稱快樂,成為受祝福的;「喜樂」喜悅,歡愉;「地」地,土地。
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