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埔教會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搜索
查看: 563|回復: 0

2018年4月23日靈命日糧讀經註釋 [複製鏈接]

Rank: 8Rank: 8

發表於 2018-4-23 06:45:19 |顯示全部樓層
本帖最後由 rbc 於 2018-4-23 06:45 編輯

帖撒羅尼迦後書3章16-18節
https://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%E5%B8%96%E6%92%92%E7%BE%85%E5%B0%BC%E8%BF%A6%E5%BE%8C%E6%9B%B8+3%3A16-18&version=CUVMPT

【帖後三16】「願賜平安的主隨時隨事親自給你們平安!願主常與你們眾人同在!」
    〔文意註解〕「願賜平安的主,」『平安』意指裏面心境的平安寧靜,在外面一片混亂動盪的環境中,不被困擾與搖動;這種平安乃是『主的平安』,惟有主自己才有這種平安,也惟有藉著祂的賜給,我們才能擁有這種平安,所以祂是『賜平安的主』。
          「隨時隨事親自給你們平安,」『隨時隨事』這話在別的書信中沒有用過,意指在所有的時間和一切的事上;特別是在面臨令人不安的境遇時,亦即有需要之時。
          「願主常與你們眾人同在,」主自己是一切問題的答案──有祂同在,就有平安;有祂同在,就是天堂。

【帖後三17】「我保羅親筆問你們安。凡我的信都以此為記,我的筆跡就是這樣。」
    〔文意註解〕「我保羅親筆問你們安,」『親筆』原文是『親手』;通常保羅的書信是由他口述,別人替他筆錄(參羅十六22),最後保羅親自在信末牽署,並加上幾句話(參林前十六21;西四18;門19)。此信雖然是由三人聯名(參一1),但實際內容是保羅一人敘述,可能經其餘二人過目同意後才發出。
          「凡我的信都以此為記,我的筆跡就是這樣,」保羅的書信既然由他口述,請別人代筆,為著防備有人冒他的名造假信(參二2),就在信後親筆問安,以筆跡為證,好使信徒分辨信的真偽。

【帖後三18】「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常與你們眾人同在!」
    〔文意註解〕「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,」『主耶穌基督的恩』指對主耶穌基督的享受,因為恩典不是別的,不是一些身外之物的祝福,乃是基督自己成為人的享受。
          「常與你們眾人同在,」『同在』一詞含示雙方都是活的人位,不能一方是人,另一方是事物;故『主耶穌基督的恩』就是主耶穌基督自己,祂被我們享受到一個地步,豐豐滿滿的與我們同在。這樣的同在,要成為我們日常教會生活中力量的來源,使我們能在那惡者的攻擊迫害下堅固地站立,並且遵行一切真理教訓,好迎接主的再來。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注意,『眾人』(參16節)指全教會的眾弟兄姊妹,包括那些不按規矩而行的人在內,都是保羅祝福的對象。由此可見,他的責備是對事不對人,雖然他對他們的行為加以嚴厲的責備,但他仍舊關心他們,並給予他們祝福。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