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埔教會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搜索
查看: 444|回復: 0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2018年3月21日靈命日糧讀經註釋 [複製鏈接]

Rank: 8Rank: 8

跳轉到指定樓層
樓主
發表於 2018-3-21 06:30:24 |只看該作者 |倒序瀏覽
本帖最後由 rbc 於 2018-3-21 06:32 編輯

馬太福音14章25-33節
https://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%E9%A6%AC%E5%A4%AA%E7%A6%8F%E9%9F%B3+14%3A25-33&version=CUVMPT

【太十四25】「夜裏四更天,耶穌在海面上走,往門徒那裏去。」
    ﹝背景註解﹞根據羅馬計時法,夜間共分四更:(1)晚間六時至九時;(2)晚間九時至半夜;(3)半夜至凌晨三時;(4)凌晨三時至六時。故此處「四更天」即指凌晨三時至六時。

【太十四26】「門徒看見祂在海面上走,就驚慌了,說:『是個鬼怪。』便害怕,喊叫起來。」

【太十四27】「耶穌連忙對他們說:『你們放心;是我,不要怕。』」
    ﹝文意註解﹞「你們放心;是我,不要怕」『是我』直譯是『我是』,神的名字是『我是那我是』(出三14原文);主耶穌一說『我就是』,人就退後倒在地上(約十八4~5),因為祂就是神。

【太十四28】「彼得說:『主,如果是你,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裏去。』」
    ﹝靈意註解﹞「請叫我...」彼得在這裏的話象徵信徒的禱告。
          「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裏去」表徵渴望被提與主同在。
【太十四29】「耶穌說:『你來罷。』彼得就從船上下去,在水面上走,要到耶穌那裏去;」
    ﹝靈意註解﹞「彼得」在此也代表一班得勝的信徒,因著在禱告中(『請叫我』)得到主的話(「耶穌說」),就有力量過被提超越的生活,勝過世界、罪惡、死亡、鬼魔等(「在水面上走」),逐步去迎見主(「要到耶穌那裏去」)。

【太十四30】「只因見風甚大,就害怕;將要沉下去,便喊著說:『主阿,救我。』」

【太十四31】「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,說:『你這小信的人哪,為甚麼疑惑呢?』」

【太十四32】「他們上了船,風就住了。」

【太十四33】「在船上的人都拜祂說:『你真是神的兒子了。』」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