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埔教會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搜索
查看: 510|回復: 0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2018年3月08日靈命日糧讀經註釋 [複製鏈接]

Rank: 8Rank: 8

跳轉到指定樓層
樓主
發表於 2018-3-8 06:28:22 |只看該作者 |倒序瀏覽
本帖最後由 rbc 於 2018-3-8 06:30 編輯

列王紀上12章1-7、12-17節
https://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%E5%88%97%E7%8E%8B%E7%B4%80%E4%B8%8A+12%3A1-7%3B12-17&version=CUVMPT

【王上十二1】「羅波安往示劍去,因為以色列人都到了示劍,要立他作王。」

   

【王上十二2】「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先前躲避所羅門王,逃往埃及,住在那裡(他聽見這事。)」

   

【王上十二3】「以色列人打發人去請他來,他就和以色列會眾都來見羅波安,對他說:」

   

【王上十二4】「“你父親使我們負重軛,作苦工,現在求你使我們作的苦工、負的重軛輕鬆些,我們就侍奉你。”」

   

【王上十二5】「羅波安對他們說:“你們暫且去,第三日再來見我。”民就去了。」

   

【王上十二6】「羅波安之父所羅門在世的日子,有侍立在他面前的老年人,羅波安王和他們商議,說:“你們給我出個什麼主意,我好回復這民。”」

   

【王上十二7】「老年人對他說:“現在王若服侍這民如僕人,用好話回答他們,他們就永遠作王的僕人。”」


【王上十二12】「耶羅波安和眾百姓遵著羅波安王所說“你們第三日再來見我”的那話,第三日他們果然來了。」

   

【王上十二13】「王用嚴厲的話回答百姓,不用老年人給他所出的主意,」

   

【王上十二14】「照著少年人所出的主意對民說:“我父親使你們負重軛,我必使你們負更重的軛;我父親用鞭子責打你們,我要用蠍子鞭責打你們。”」

   

【王上十二15】「王不肯依從百姓,這事乃出於耶和華,為要應驗他藉示羅人亞希雅對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所說的話。」

   

【王上十二16】「以色列眾民見王不依從他們,就對王說:“我們與大衛有什麼份兒呢?與耶西的兒子並沒有關涉。以色列人哪,各回各家去吧!大衛家啊,自己顧自己吧!”於是以色列人都回自己家裡去了。」

   

【王上十二17】「惟獨住猶大城邑的以色列人,羅波安仍作他們的王。」
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