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埔教會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搜索
查看: 418|回復: 0

2018年3月06日靈命日糧讀經註釋 [複製鏈接]

Rank: 8Rank: 8

發表於 2018-3-6 06:20:00 |顯示全部樓層
本帖最後由 rbc 於 2018-3-6 06:20 編輯

馬可福音10章13-16節
https://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%E9%A6%AC%E5%8F%AF%E7%A6%8F%E9%9F%B3+10%3A13-16&version=CUVMPT

【可十13】「有人帶著小孩子來見耶穌,要耶穌摸他們,門徒便責備那些人。」
    ﹝文意註解﹞「要耶穌摸他們,」表示求主給他們祝福。
          「門徒便責備那些人,」門徒想必是因認為小孩子微小、幼稚、無知,不應為此小事阻延主耶穌上耶路撒冷的行程。

【可十14】「耶穌看見就惱怒,對門徒說:『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,不要禁止他們;因為在神國的,正是這樣的人。」
    ﹝原文字義﹞「惱怒」生氣,很不喜悅。
    ﹝文意註解﹞像小孩子『這樣的人』,是指像小孩子的純真、謙卑、依賴,這是進神國的要件(參太十八3)。

【可十15】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凡要承受神國的,若不像小孩子,斷不能進去。』」

【可十16】「於是抱著小孩子,給他們按手,為他們祝福。」
    ﹝文意註解﹞「為他們祝福,」『祝福』的原文是一複合字,含有『熱切地、接二連三地祝福』的意思。
    ﹝靈意註解﹞『按手』的屬靈意義有二:(1)按手者與被按手者聯合為一(參提前五22);(2)從按手者傳遞祝福給被按手者(參提後一6)。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