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埔教會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搜索
查看: 4022|回復: 0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【影音快訊】如何陪伴精神軟弱者 [複製鏈接]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跳轉到指定樓層
樓主
發表於 2016-6-21 15:25:30 |只看該作者 |倒序瀏覽

圖片1.png


透過Q&A的方式與您分享唐玉蘭師母陪伴個案的經驗。



如何陪伴精神軟弱者(1) https://youtu.be/4TXq6gMAyds
如何陪伴精神軟弱者(2) https://youtu.be/XvM_6t52JOg

※座談會筆記整理如下:

《For病人》
必須認識自己有這樣的軟弱與需(不認為自己有病的人就不要戳破他,否則可能會生氣)

1、看醫生-家人要敞開談:
不要輕易告訴弟兄姐妹“你有憂鬱症”,但可以跟他家人說。

2、不隨便停藥:
一般用藥大概要3~6個月才見效。

3、要去運動晒太陽
要早睡早起親近神,大部份精神疾病問題者都很晚睡很晚起。

4、正當興趣的事物,不要攔阻他,讓他有機會走出去。

5、認罪悔改,寫下認罪的清單一一認罪禱告。

《For服事者》
1、初期不要勉強,要配合對方的時間,邀約來教會,可推他一把。

2、要禱告到很清楚,有機會就帶著病人禱告,我一句你跟著一句(詩篇&箴言優先)。

3、靈裡要先強健,跟神有好的關係,裝備自己。

4、讓病人與你建立信任感,愛、陪伴他,才會慢慢釋放自己。不要急,多去邀他來聚會。

5、要接納病人,他就是生病了,自己不要為著他的行為生氣,我們也只是個蒙恩的罪人。

6、詢問他什麼時候生病的?那段時間做過甚麼事?常去哪?(可能伴隨邪靈攪擾)用生命表找到問題根源。

6、先穿戴神的軍裝,寶血遮蓋,避免自己跟著陷入負面情緒,要替病人踩剎車,替他喊卡,告訴他你的意思,開始引導他,把上帝的真理給他,再帶著他講一遍,帶他禱告。

※每個人一生都有可能一次憂鬱症,心靈感冒不要緊張,但超過2星期睡不著、甚麼都不想做就要注意。

※不可放縱情慾和肉體,不可讓孩子從小放縱,愛是根基,但要有從神來的智慧。

※家人才是最主要的關鍵,若家人放棄他,要花更長的時間才容易恢復。教會能做的是輔佐、陪伴。

※神的話語大有能力並且帶出秩序,句句帶有亮光。神正在拔根!

※恐慌、焦慮、燥鬱是情緒受傷了,一樣需要用藥,陪伴他。思覺失調症(精神分裂症)好發在國高中時期,所以不要忽略孩子的抱怨。

※有些是家族性遺傳精神疾病。氣功、瑜珈都不可接觸。(查李前明練氣功後來信主見證。)

※雙和醫院精神科主任醫師-李信謙醫師(基督徒好醫師)



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回頂部